close

今天早上應該要早起的
但因為今天只到蘇澳
我就本能地賴床了~~~

不過環島的這幾天很幸福
都是大太陽
雖然照片都很美
每個地方都是藍天,白雲,藍色的海
但在當下真的熱的很難受

東部路溜的畫面真的很美 

早上一出發就往海邊走
往台11線去
因為我們都很喜歡海
在經過一座大廟時,我們進去裡面休息
廟裡竟然有冰水....
超讚的,所以我們就發現了
在廟和警察局都可以免費補水

大廟後面是自行車道 

接下來就往自行車道走
東部的自行車道真的人好少
跟台北市的比起來就好溜很多
但後來我們都沒溜自行車道
主要有兩個原因
一是因為使用者少,所以保養狀況不佳
二是因為都延著河及海的堤防所建,所以會多繞路

 

不過在這裡還是遇到了車友
雖然有一位車友感覺看不起直排輪的
但還是謝謝他的加油
其實...我覺得運動就是運動
每種運動目的都是健身,而不是要去比高下
為何要去否定別種運動或比較呢?
像我們一路上就常被拿來跟自行車比
其實只有上手難易度有差,但真的要比誰比較難
其實很沒意義
用平花鞋環島超難,但用單速車環島也是難到一個境界
那種運動難呢?就別比較這種沒意義的事吧!
這是在今天體會到的一件事
很多事情,是真的一點也沒必要去比較的

這是今天的領悟,不用一定要定義出什麼是對或錯,

不用把所有的事,都要比較出難或易

今天的我,真的是躺很大
因為我真的很不習慣趴著睡
所以我就沒在全家的座位上睡
而是跑到外面的地板睡
其實剛好是迎風面又有遮陽
真的很涼快
東部就是像這樣是悠閒的吹風,是我這次新發現的最愛

今天收集到的,就是東部悠閒,知足及感恩~~~

午後吹著風睡午覺 

 

下午一下子就到蘇澳了
因為蘇花真的太危險
所以我們就決定不走蘇花
因為前天的東北角的濱海就很危險了
還是別拿生命開玩笑

明明就退伍了 

蘇澳新站的車次很少
旅客很少,所以沒冷氣,只有開送風
因此我們就躲在送風吹得到的區域
原本是站著→坐著→躺著
我們還在廁所擦澡,停車場晾衣服
真的是有夠誇張的
可是這也代表著東部的悠閒
真的很棒
在台北市的車站,怎麼可能這樣呢?
就算是只是放個腳踏車,還得用自行車袋裝
在這邊真的是一個讓心很自由的地方...

自行車坐電車 

在東部的我,其實腳一直很難受
因為我不太會裝刀刃的位置
所以在墾丁前的刀刃是錯的
讓我的左腳踩不到內刃
少了4分之1的推力
體力就消秏很多
再加上姿勢不正確
也就起了一堆的水泡

超多水泡呀~~~ 

到了花蓮
找到了一間旅館
聊了一下
老闆說旅館會比民宿便宜
給大家參考一下

晚上則是跟育鈞吃飯
這位環島前輩還買了明信片給我
我超愛明信片的,真的很謝謝他
在明信片上他寫在環島時
他最大的收穫是學會會感恩

CIMG0072.jpg 

一開始我們真的不覺得
因為頭兩天的加油真的很少
但是這十六天下來
真的,真的很感謝每一個相遇的美麗
也更了解珍惜和知足

育鈞給我的明信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