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島第一天,六點半出發
就要流浪十六天的感覺
很緊張,但卻很興奮

不知道會住那裡
不知道會走那條路
不知道會遇見那些人

但卻很興奮
因為我要環島了~~~
真的很不敢相信,從第一天就有不真實感

從台北出發,每一個上班的人都用奇怪的眼光看著我們
一直到台北縣的某一家全家,才有店員替我們加油

加油的力量真的很厲害
可以讓人精神整個爽起來

先在瑞芳阿海的阿嬤家補水,好熱情,把水都補滿
還請我們吃超好吃的自製冰
好懷念這種冰,就是用小塑膠袋裝自己煮的冷飲去結凍的冰
對我來說,這才是真正的古早冰棒

在這裡也發現了一點,就是水袋裡可以只放一點水,然後補冰塊
除了可以維持水的冰度之外,背後可以涼涼的,一舉數得
而冰塊溶化了就變成水,其實跟裝等體積的水是一樣的道理。

這次在環島的時候,還看到好多不同種的路況注意標示
以前在課本上會看到澳洲有小心袋鼠
台灣也有很多種
第一個→小心蝙蝠
第二個→小心海浪
第三個→小心大榕樹

今天也許因為是第一天
一直溜到晚上六點
還超過了我們的目的地
一口氣到了礁溪,總共106公里

我們的環島,沒有計畫,只有方向
這是我後來很愛的旅遊方式
因為這樣才能看到沒有預期到的事情

很多事情,以後希望能夠也像今天一樣
很多事情,不要想太多,衝就對了
一開始的二十公里會很辛苦,會很想要調頭回家
會有想說現在回去,改天再開始就好了
中間的每一步會好想要一直停下來休息
最後的十公里,會一直在想我腳痠了
可不可以最後十公里坐車就好了

但是我們還是到了目的地,最後還是環完島了

淡淡在路上常說
沒行嘸到(沒走不會到)
只要不要停就能到終點

這是我在第一天最大的感觸
休息多會到,但會很晚到,而且反而更累
很辛苦,當下很辛苦
但是結束後,痠痛和熱是都會忘掉的
記得只剩下美好的回憶

像這幾天的太陽,現在只有我的皮膚顏色提醒我
其它其實都忘了
記得的,只剩下藍天白雲的美麗照片


所以只要清楚自己在做什麼,值不值得做(我要環島)
就不要想太多,積極準備(行前的練體力和裝備)
就算沒有準備好,但怎樣才算是準備好呢?
一直去想等到天時地利人合的時候
就真的是會變成→現在不做,以後都不會做了

所以,如果有想要做的事,就別嘴炮了,快去實現吧!
這是我收集到的第一個熱情...衝就對了,不走就不會到。
對一件事去做不猶豫才是最重要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